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与天津市河西区湘江道小学组织开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20219031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科学家精神,筑牢科技强国梦。天津工业大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携手天津市湘江道小学,共同搭建互动平台,拓展育人协同渠道,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建立“手拉手”共赢发展的创新机制。20231128日,天津市湘江道副校长王虹、团支部书记大队辅导员高永超、班主任代表以及学生代表50余人一起走进我校,开展“常怀报国志 擘画同心圆”活动研学实践活动。

       师生们首先走进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赵红永老师详细介绍了化学工艺设备。师生领略了前沿科技的魅力,沉浸式感悟科技强国、科创报国的使命追求和勇攀高峰、矢志创新的奋斗精神,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至上”理念的践行。

       随后师生们来到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在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孙玉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感受化工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参观不同类型的实验室,学生在行走的课堂中感受化工科技的魅力,为中国化工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

       之后,师生们一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讲解员向师生们介绍了基地特色,基地所展示的具有珍贵价值的文物以及数字化展厅,讲解员通过珍贵历史图片、精品档案和重要文献为载体,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小学生们不仅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更是一场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向革命先烈看齐,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在校史馆的参馆中,刘东馆长将我校跨越110余载的办学历史渊源和60余载的独立办学历程和师生们娓娓道来,从最初展出的一块张朵山教授在留学期间带回来的毕设毛毯,到坐落于成林道,庄重文雅的工大校门,再到新世纪夏校长以及其他教授的展示长廊,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模型,一段段视频,一座座奖杯,全面而生动的展现了我校沧桑风雨路,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天工“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与“爱校尚德、励学笃行、求实创新”的学校精神。

       最后,师生们在倪娟副院长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博雅书院的博园、雅园、慧园、行园。在慧园中,同学们参观了以“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为主题的“天津·天工·博雅”摄影展,照片用天津的人和事,告诉我们津门故里的烟火味道,同学们在照片中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在雅园中,中国琴会会员、我校客座讲师阎璧杰老师为学生呈现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蕴含文化内涵的古琴大课堂,演绎指尖上的技艺,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到了古琴的指法、弹奏姿势,感受了古琴美妙的音色和独特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了他们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着文化自信。

       今天的研学实践不仅是一次视野的拓展,更是一场心灵的净化,一次境界的升华。小学生们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与大学教授和学生们接触,感受了大学生们学习与生活的丰富多彩,自己的大学梦已不再遥远。

     今后,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将持续联合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合作学校,共同探寻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践路径,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把“大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