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合力,打造育人新高地——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者:20219031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一站式”学生社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院系特点、聚焦学生诉求,以资源挖掘为核心、以师生互动为抓手、以品牌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近日,学院开展了“党委书记进社区”、“学生党建进社区”、“主题教育进社区”、“主题团日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11月23日,我院党委书记陈继荣、副书记刘鑫到东苑6号楼走访调研学院“一站式”社区建设情况,参观“化工社区”文化栏,观看入户“信息之窗”学生风采,与辅导员和学生交流,听取师生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学生社区。随后,陈继荣一行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以及“一站式”社区建设后的变化,同时重点关注宿舍消防安全。


       11月22日中午,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东苑“一站式”社区开展“党建进社区,服务暖人心”活动。活动以“讲述革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为题,党员于静讲述了周恩来同志与天津的故事,带领党员们缅怀他的丰功伟绩,追忆他的高尚品德。张欣茹分享了 “祖孙四代报效家国 ”的家乡革命英雄赵恩霂,谭金旺分享了人民海军的创建者、“挥剑决浮云,铸剑安天下”的革命英雄张爱萍的事迹。随后,支部书记詹启鹏带领学生党员进宿舍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并排查供暖不足和设备故障的宿舍,及时上报检修。


       11月以来,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在东苑“一站式”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防电诈教育、学风建设班会、主题团日、苗圃浇灌等活动5场,充分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育人新高地。学院将持续推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社区,以信息之窗、社区活动、文化长廊为载体,强化“一站式”社区文化建设和育人功能,打造“富有化工特色、体现思政要素,贴近学生实际”的学生社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