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化工|化学华彩,志愿星光翩跹,童心探索韵律回荡

发布者:20219031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动员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社会实践的优势,开学以来,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根据小学课后需求,结合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特色、资源优势提供多种课后服务项目,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引导中小学生热爱科学,提升科学素养。截至目前,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青鸽志愿者服务团和化工学子志愿者前往天津市北辰区金艺小学开展课后服务4次。

       10月25日,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北辰区金艺小学开展“双减”课后服务。开展的活动有对化学知识进行科普以及讲授化学小实验两个部分。有趣的实验是打开科学之门的钥匙,趣味的化学实验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 pH试纸测试酸碱度、色彩大爆发和硫酸铜实验,孩子们对这些神奇的现象抱有未知和好奇,他们积极询问“老师”:“为什么呢?”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和严谨耐心的语言告诉他们实验背后的原理。或许在未来他们已经忘记是谁教给他们的,但当他们有朝一日再次看到这些实验时,一定会记起在那个周三,那些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为他们讲授的化学实验。

       11月1日,学生志愿者再次前往金艺小学开展第二次课后双减服务。开展的活动有大象牙膏实验和化学红绿灯实验。孩子们的化学启迪在孩童时代尤为重要,实验是能将抽象,虚无的理论变为具体,实际的现象。“大象“”红绿灯“也是孩子们懂得的事物,将化学与之结合起来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孩子们想必也是十分好奇,争先前往讲台观看实验,可谓是听取”哇“声一片,稚嫩的脸庞以及看见从未见过的现象的笑容,是我们志愿者将”双减“活动做下去的动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激发孩子的创造力,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化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下一步,青鸽志愿者服务团将不断拓宽合作维度,持续发力,不断扩展志愿活动的服务对象,创新工作形式与内容,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用科技助力“双减”落地,用爱心助力青少年成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