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药学院、化学学院联合举行2023年度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技能培训

发布者:于子钧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1

2023年10月19日,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下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药学院、化学学院联合举行了2023年度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技能培训我院党委书记陈继荣、科研副院长武春瑞;药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常务副院长颜范勇、科研副院长郭建辉出席演练,三个学院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技能培训。

为保障演习的顺利进行,演练前夕,学院对参与演习的师生发布了演习方案,并对演练现场提前做好清障工作。16:00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保卫处负责老师拉响消防警报,学院楼内的全体师生按疏散路线撤离到学院楼后身的指定位置。整个过程迅速、有序。随后,校保卫处张立洁老师向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认真听讲及观摩操作后,与会师生每人都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全过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16:40,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技能培训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制度化、常规化,广大师生应急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不断提高。


 

 


Baidu
sogou